辰砂

【英雄同人】烈焰飞鹰 04

04

燕双鹰并没有被那人的挑衅激怒,他转头看着那个人,冷冷的问:“你是谁?为什么跟着我?”

“我是步鹰。”

“大刀步鹰?”

“没错。”

大刀步鹰,神枪第一。

惩奸除恶,专杀该杀之人。

是这关东山响当当的英雄。

要说这关东山有一个人能让土匪闻风丧胆,让日本人谈之色变,那这个人,非步鹰莫属。

燕双鹰知道步鹰的事迹,对这位英雄自然也是怀有几分敬意。所以,说话的语气也比刚才缓和了不少。

“那不知神枪第一的大英雄为什么要跟着我?”

步鹰嗤笑一声,回答:“我当然是想看看一个被女人迷的神魂颠倒的丧家之犬会做出什么伟大的事情。”

“你说什么?”燕双鹰的眼睛慢慢眯了起来,隐隐有了愤怒之意。

“难道不是吗?”步鹰嘲讽道,“父母兄妹尸骨未寒,唯一幸存的儿子不思上进却整天围着一个女人打转,你不觉得羞愧吗?”

燕双鹰死死的盯着步鹰,眯着的眼中杀气涌动。

突然间,起风了。

树叶沙沙作响,然后又恢复平静。

燕双鹰收敛了眼中的杀气,平静的说:“如果你是专程来羞辱我,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这次换成步鹰皱眉了。

“燕彪竟然会有你这种不成器的儿子,看来他也不过是个草包,孬种!”

燕双鹰的眼神陡然变得恐怖。

“如果你侮辱我父亲,我会让你后悔。”

步鹰不屑的笑,道:“好啊,那就让我看看那个老孬种生的小孬种有几斤几两。动手吧!”

燕双鹰手一翻,指缝间出现了几块石子。


时间轴稍微倒退,退回到几天前,烈焰陪燕双鹰在山中练习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队日本兵。

应该是一只小队,一共五个人,头上戴的都是布制的帽子,并没罩头盔。

烈焰的眼神闪烁,突然转头小声问燕双鹰:“想不想看我打架?”

燕双鹰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但是当他看到烈焰那一脸狐狸一样的表情时,燕双鹰觉得这家伙没在开玩笑。

那小队日本兵边走边用日语叽里呱啦的闲聊,还时不时发出阵阵听起来就不怀好意的哄笑声。

他们奉长官的命令在山里搜查,说要找到山中的可疑人物——

是个年轻的娘们儿,长得那叫一个漂亮。

这大山上少有人烟,而且对手又是个娘们儿,所以他们的戒备心很低。

可他们显然不会想到,甚至连他们的长官小渊和崎原都不知道,他们要找的这个漂亮的小娘们儿,是个多难对付的家伙。

不过这也不能全怪他们,毕竟这些士兵根本不知道,他们要找的这个娘们儿,可是有本事只身逃出731实验基地,并且还牵着一众追捕者的鼻子跑遍了东三省的角色。

日本兵慢慢悠悠的朝前走,浑然不知他们已经走进了一个狩猎者的领地。

突然,走在最后面的一个日本兵倒了下去。

其他人听到有重物落地的声音,遂回过头,发现有个同伴晕倒了。

因为没有外伤,没有血,有没断气,所以剩下的几人在查看了一下之后并没有想到他们受到了攻击,只当他是昨晚没休息好,今天又爬了好几个小时山路,所以体力不支。

就在其中两个人架起昏倒的家伙想要往回走时,似乎有很小的黑色残影飞过,然后这两个人也一先一后晕倒了。

剩下的两个日本兵大惊,端着枪四处看,可是这附近除了树什么都没有。

然后,最后的两个人也纷纷倒了下去。

燕双鹰目瞪口呆的看着烈焰从树上跳下去走到日本兵身边,拔出匕首干净利落的抹了他们的脖子。

过了足有半分钟,燕双鹰才回过神,从树上跳下来三步并作两步窜到烈焰身边,瞪圆了乌黑的眼睛,问:“你,你不是不擅长打架吗?”

烈焰在日本兵的衣服上抹了抹刀刃上的血,笑到:“不擅长不代表不会。我只是不擅长像你们那样打架。”

燕双鹰疑惑的看着她,显然不明白她说的是什么意思。

烈焰抓起一只枪,冲燕双鹰扬了扬,说:“我不会用枪。”

“那你……”

烈焰让燕双鹰伸手,在他手中放了两颗石子。

“太阳穴是人最脆弱也是最难防御的部位之一,受到大力击打便会昏迷,如果力气大到一定程度甚至能直接打死。他们没带头盔,这才让我有下手的机会。”

烈焰说着,一手拖着一具尸体向不远处的荒草丛走去。

燕双鹰很自觉的帮忙。

“打架最重要的不是杀敌,而是制敌,讲方法,讲谋略。不让自己陷于危险而制敌于无形。要知道很多时候杀敌比制敌要危险许多。比如刚才,我身上能杀人的只有匕首,而他们有枪,如果我贸然杀死他们之中的一个,一旦他们开枪,势必会引来更多的日本兵,到时候我们别说全身而退,恐怕能不能活着都不一定。”

“所以你才只教我逃跑,不教我杀人?”

“孺子可教也。”烈焰把日本兵的尸体扔了,笑着拍了拍燕双鹰的脑袋,道,“打架最忌讳的是逞匹夫之勇,在只有把握制敌的时候绝不杀敌,没有把握制敌的时候不要出手。毕竟命才是本钱,命没了什么都做不了。逃跑只是保命的战术,并不丢人。”

说话间两人已经利落的隐藏了五具尸体,覆盖完最后一堆荒草,燕双鹰抬头看着烈焰,非常认真的点头:“我记住了。”

烈焰非常开心的伸出两只魔爪去揉燕双鹰的头发,笑嘻嘻的说:“嘤嘤你真乖。”

燕双鹰面无表情的扯下脑袋上的魔爪,道:“我才不是嘤嘤。”

不过显然,烈焰对这句话免疫。

“嘤嘤,既然你这么有觉悟,那我不妨再教教你该怎么打架。我要给你上的第一堂课,就是打架并不拘泥于格式,也并不只有刀和枪才能杀人。真正的强者,万物皆能为武器。”


时间轴回归现在。

步鹰觉得,自己有点不淡定。

在燕双鹰第三次从他的攻击范围溜走之后,步鹰有了想骂人的冲动。

要不是顾忌自己现在的人设是代表正义的大侠,他早想吼一句“这小王八蛋怎么这么难对付!”了。

想他堂堂步鹰在江湖上混迹这么多年,还没有那个人能从他手底下溜走这么多次。

步鹰感觉,自己好像是在跟一条泥鳅打架,要说杀伤力倒不是太强,但却总能从你手底下溜出去,根本就抓不住。

但是步鹰被称为“神枪第一”毕竟是有原因的,更何况他在关东山摸爬滚打几十年,杀死过的高手不计其数,仅仅是战斗的经验,就不是燕双鹰能比的。

所以最终,步鹰终于还是胜了燕双鹰一筹。

当他终于把这个小兔崽子逼到一个无处可藏身躲避的地方用枪指着他时,步鹰感觉相当解气。

燕双鹰不卑不亢的盯着他,漆黑的眼眸沉若寂夜。

两人对峙良久。

最终,步鹰收起了枪。

实在是不想再跟这小子折腾的步鹰干脆的开口,扔出这么一句话:“是救你的小姑娘让我找你的。”

燕双鹰目光如炬,问:“你是她的朋友?”

“想要在关东山生存,就要忘记朋友两个字。”步鹰的语气非常强硬,道。

燕双鹰没有说话,但目光却越来越沉。

发觉这小子的好感度好像又有了下降的趋势,步鹰只得缓和了语气,又说:“她说她不会用枪。”

“你到底想说什么?”

“她让我教你杀人的本事。”

看到这,大概会有人在想,为什么强硬的步鹰会处心积虑的想对一个让他火大的小子刷好感度。

要解释这个问题,就不得不剖析一下步鹰内心真正的想法了。

因为他现在需要燕双鹰。说白了,他只不过想要找一个可以利用的人。

这个人必须要有超乎常人的谋略和胆识,以及足够与他步鹰媲美的实力。

燕双鹰显然是最好的人选。

而至于他刚才的几句话里,到底有几句真话,此时此刻,他是绝对不会让燕双鹰知道的。

“条件呢?”燕双鹰紧紧的盯着步鹰,一字一顿,“我不相信你是那么好心的人。”

步鹰笑笑,回答:“我喜欢聪明人。条件就是,在我把毕生所学都教给你之后,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

“什么事?”

“这个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不过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

燕双鹰略作思索,悄悄收起了夹在指尖的石子。

这枚石子,是他刚才准备用来打中步鹰的太阳穴的。

以刚才的情势而言,若是赌一赌,燕双鹰认为自己成功的把握有五成。

但现在来看,似乎用不到了。

他翘起嘴角。

“成交。”

在这一刻,一张无形的大网,完成了最后的编织。

燕双鹰并不知道,这张网,不止罩住了他,甚至在不久之后,连烈焰也被罩了进来。

走在前方的步鹰不动声色的露出一抹冷笑。

虽然现在自己不得不需要他,但以他的难缠程度,这个小子,将会是个大麻烦。

将来若是不能为自己所用,那便绝对不能留。

——————————————我是分割线——————————————

04完成了。

本来想在文后唠叨唠叨,关于这一章码字时候的趣事,但是一看时间已经这个时候了,还是算了。

明天还要早起QAQ

下一章开始要慢慢揭开烈焰的来历身份了。

这货虽然不是穿越过来的……但是我承认她的身世绝对能惊呆许多人。毕竟我是一个脑洞清奇的作者╮( •́ω•̀ )╭

嗯……就目前的发展来看,嘤嘤对烈焰到底是抱有什么样的感情呢?

我也不知道╮( •́ω•̀ )╭你打我呀~~~~~~

……上面两行我觉得放在上一章后面好像更合适😂算了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我觉得照这么个趋势发展,烈焰和嘤嘤的感情算是没戏了,一个直男一个直女,他俩活该单身嗯。

顶风潜逃hhhhh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