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砂

【英雄同人】烈焰飞鹰 03

03

一片混沌之中,有一个澄澈的男声在说话。

——“见了你灵动的样子,我才终于了然,书上记载的‘登萍度水’‘踏雪无痕’是怎么样的情景。”

——“我觉得你就好像是升腾跳动的烈焰,永远能用你的朝气去温暖你身边的人。”

——“好啊,小妹,等我的身子养好了,你把你踏雪无痕的本事交给我,不许反悔。”

混沌之中浮现出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人影,挺拔,单薄。由模糊渐至清晰。

梦里的人,有一双像极了她所遇到的少年的眉眼。

——大哥……

烈焰是被烧皮毛的味道熏醒的。

她睁开眼睛,看见了正在烤兔子的燕双鹰。

只不过那只兔子没扒皮,也没开膛。

烈焰动了动,发现自己的风衣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盖在了自己身上。

燕双鹰发现她醒了,说到:“我看那边剩下一只你昨天抓回来的兔子,就拿来烤了。你昨天救了我,我总该做点什么。”

“……”虽然这少年的态度可嘉,但是烈焰还是忍不住吐槽到:“……兔子……是这么烤的吗?”

“……”燕双鹰承认自己没烤过兔子,但是……

“我看你昨天……”

“好好好。”烈焰认输一般的摆手打断一脸“我跟你学的”表情的燕双鹰,叹气,“你是伤员,我原谅你。”

说完,起身走到燕双鹰旁边,一把夺过那只可怜的兔子,走到一边拔出匕首开始给兔子扒皮。

燕双鹰发现,烈焰左手的食指两侧,有许多伤口。虽然被处理的只有一层薄薄的血痂,但是燕双鹰的视力极好,而且血痂的颜色在白皙的皮肤上也挺显眼的,所以他很轻易就发现了。

伤口的形状不像是刀伤也不像是划伤,而且看上去是新伤。

“你的手怎么了?”

烈焰的动作顿了很短的一下。

“小伤,抓兔子的时候被咬的,不碍事。”

燕双鹰总感觉哪里不对,但是又说不上来,只能点了点头。

“你呢?折腾兔子折腾了一早上,肩膀的伤口没流血吧?”

燕双鹰非常耿直的回答:“熟了,不会流血。”

“……”烈焰放下扒下来的兔子皮,回头看着燕双鹰,阴测测的说,“下次我会记得再给你撒点盐的。”

“……”

油落在火中,发出噼啪的声响,炸开浓郁的香气。

燕双鹰看着专心烤兔子的烈焰,想了半天,问:“你为什么要救我?”

烈焰头也不抬,回答:“看你长得好看,不行么。”

“……”

烈焰削了一片烤好的肉递了过去,自己也削了一片吃了起来。

只不过,吃显然堵不上她的嘴。

“所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以身相许?”

燕双鹰差点没把嘴里的肉喷出来,他用尽全力控制住自己,把肉咽了下去,结果被噎到,半天才缓过来。

烈焰毫无顾忌的大笑声传进燕双鹰的耳朵,让他脸上的温度一路飙升。

“嘤嘤,你太可爱了。”

终于顺过气的燕双鹰一听到这句话,顿时炸了一样冲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烈焰大吼:“谁是嘤嘤?”

“你呀。”烈焰唯恐气不死人,“我昨天想了一晚上,刚才又想了一早上,觉得还是这么叫你最顺口。”

“我……!”

燕双鹰气的一把抢过烈焰手中的匕首,咬牙切齿的从兔子身上割下一大片肉扔进嘴里,用要把烈焰生吞活剥的气势嚼碎咽下了肚,却因为这一套动作太猛扯得伤口疼了半天。

烈焰终于收起了玩心,看着把兔子当自己撒气的燕双鹰,半晌,正色问到:“嘤嘤,你一定要给家人报仇是么?”

燕双鹰停住了动作,修长的手指慢慢握成拳头。

那拳头因为太过用力而在微微颤抖。

“我会亲手杀了他们。”

“那你想不想学我的功夫?”烈焰极其自然的把话接了下去,“不过我可要先声明,我只会逃跑的本事,打架我可不擅长。”

她以为燕双鹰会对不能杀人的本事不屑,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少年竟然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燕双鹰吸了口气,努力压下心头翻滚的仇恨。

然后他看着烈焰明显呆滞的脸,突然有种解气的感觉。

“死了还谈什么报仇。”少年一字一字的重复他记下的话,对烈焰说到,“昨天,你说的。”

烈焰笑了,眼中却有种难明的情绪。

就好像是耄耋的老人,历经了沧海桑田的沧桑之后,终于尘埃落定了一样。

“好,我教你。”

燕双鹰学习的速度让烈焰都感到惊叹。

这个少年非常聪明,而且天赋异禀。

“我会的你也已经都学会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记得要多练。”

某天,烈焰这么对燕双鹰说。

轻灵的火焰升腾跳跃,在烈焰的脸上投下明灭的光影,黑夜中,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她看着熟睡的少年,嘴角泛起一抹清浅的笑容。

几个小时前,她在少年喝的水里,放了些能安眠的东西。

烈焰知道,这么多天了,这孩子从没有一个晚上好好休息过。

最近,日本人开始越来越频繁的大规模搜山。所有下山的路,都添了重兵把守。

烈焰清楚得很,那些日本人都是冲着她来的。

而她,不想连累这孩子。

烈焰伸出手,用纤细的手指轻轻描画燕双鹰的眉眼。

她还记得,那天在树下初见时,她心中惊诧的感觉。

这孩子的眉眼,像极了她的大哥。

烈焰承认,她很喜欢这孩子。

不是因为她把他当成了自己大哥的替代品,也不是因为他长得像自己的大哥。

实际上,燕双鹰除了这双眉眼,其他没有一处跟她的大哥相似。不论是性格,相貌,甚至连眼神都不像。

但是烈焰依旧喜欢他。

烈焰觉得,或许是他倔强的眼神,或许是他不服输的性格,或许是他容易炸毛的样子,也或许是他笨拙的细心吸引了她。

并不是爱情,而是比爱情更难猜透的感情。

烈焰收回思绪,也收回了描摹燕双鹰眉眼的手指。

她又看了熟睡的燕双鹰一眼,轻声说到:“后会有期。”

然后,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接下来要去哪呢?烈焰开始很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

她低头看了看自己,又抬起两只胳膊看了看,颇有些不满意的皱起眉头。

漂亮是漂亮,但扎眼是真的。

“首先,还是先把这身惹眼的衣服换掉吧。”烈焰叹了口气,踏着夜色,向山下走去。

清晨。

燕双鹰睁开眼,坐起身来。

山洞里只有他一个人。

他有些诧异,烈焰那个喜欢睡懒觉的家伙居然会有一天比他起得早。

燕双鹰向洞口看去,发现天已经很亮了。

“我怎么睡了这么久……”少年喃喃着准备站起身,却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猛的顿住了。

“不对。”

似乎是在印证他心中的想法一样,他看见自己旁边有一张纸,从位置推断,应该是从自己身上掉下去的。

他拿起那张纸,上面只有寥寥几句话。

——嘤嘤,我希望下次见面时还能看到一个活蹦乱跳的你。烈焰。

他一下子从地上跳了起来,着魔一般窜出了山洞。

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远,只是觉得自己的呼吸越来越困难,体力越来越不济。

终于,他停在了一棵大树下,扶着树干大口喘息。

他的手指慢慢收紧,任由粗糙的树皮划破他的指腹,尖利的木刺扎进他的指甲。

——是觉得愤怒吗?

少年问自己。

——或许是的。

——可是为什么会觉得愤怒?是因为烈焰的算计,还是因为烈焰的不辞而别?

——或许二者兼而有之。

而内心深处却有另外一个声音在否认他的答案。

「你愤怒,并不是因为她算计你,也不是因为她不辞而别,真正让你感觉愤怒的,只是因为她居然像对“别人”一样对你,仅此而已。」

「你从没当她是“别人”,可她却把你当做“别人”。」

「所以你认为,她骗了你。」

——骗我?

少年突然笑了。

——不,她没有骗我。

——行骗之人,皆有所图。她救了我的命,又教了我许多东西,却从没在我身上图过什么。

——而我们,本来就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罢了。如今她离开,不过是让一切回到正轨,仅此而已。

「那你会怪她吗?」

他平静的松开抓着树干的手指,转身向回走去。

可他没走出多远,就停住了脚步。

“出来。”燕双鹰冷冷的低喝。

他的话音落下,从离他十米开外的大树后便走出一个人来。

那人一派从容淡定的模样,语气却有些轻蔑:“我还以为你会被那个女人冲昏头脑,发现不了我呢。”

燕双鹰并没有被那人的挑衅激怒,他转头看着那个人,冷冷的问:“你是谁?为什么跟着我?”

“我是步鹰。”

——————————————我是分割线——————————————

写练成燕大侠之前的嘤嘤,纯属我自己的私心和恶趣味。

因为原剧中,出徒之后的嘤嘤,肩上背负的东西太沉重了,虽然一直看他装13开挂,但是还是让人感觉心疼。

所以,我就想多写写少年嘤(燕大侠出徒之前,我习惯叫他少年嘤)

我觉得,若是没有灭门的横祸,嘤嘤会是个阳光、充满朝气和正能量的孩子。

但是世事无常,他亲眼目睹全家被杀,最后只剩下他自己。

他背负的东西太多,也太累。

所以我想让他有一个家,并不是狭义理解上的家,而是一个人。

这个人或许不一定是真的家人,也不一定是爱人,但是却是一个让嘤嘤在感觉疲惫的时候,可以全心依靠的人。

这个人不柔弱,不拖后腿,不需要他的保护。

这个人可以站在与嘤嘤并肩的位置,可以跟燕大侠一起装13(并不是)

……写的可能有些混乱,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那种感觉,但是大概的意思是清楚的。

所以我创造了烈焰这个角色。

尽管有关少年嘤的部分在我不计后果的放飞自我的情况下,已经被我写的不能再崩😂

但是,我一直在催眠自己:其实你写的也不是特别烂😂

于是,我的感觉好受多了。

本以为04会主场步鹰和嘤嘤的对手戏,甚至能发展到嘤嘤完全进化成燕大侠,但是没想到的是neng出了一大半的回忆杀。猝不及防之下,篇幅到了,到了,了………

碎碎念就到这里吧,下次更新要在周末吼吼吼~~~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