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砂

【英雄同人】烈焰飞鹰 02

02

山洞里,篝火的火光升腾跳跃,忽闪忽闪映得这简陋的山洞竟有了几分艳丽之色。

火堆旁架着简单的木架,木架上串着一只已经烤的半熟的兔子,滋啦滋啦的往火里滴着油。

再往旁边,坐着一个模样俊俏的姑娘,正手法娴熟的转动木钎子,防止肉被烤焦。

关东山地势很高,长年气候寒冷,山洞里虽然架着个火堆,但却并不暖和。除了火堆附近的方寸之地,其他地方还是凉嗖嗖的。

而这身段清瘦的姑娘上半身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红色衬衫,那衬衫是很时髦的洋装样式,一看就绝对是关东山这种边远小城买不到的。

而她那件样式同样时髦的红色风衣正盖在躺在她身后的少年的身上。

风衣很长,即便是燕双鹰身材修长,竟也及到了他的膝盖下方。由此看来,坐在火堆旁的那个姑娘,也是不矮的。

昏睡的少年眼睫毛颤了颤,拧起眉头,随即慢慢睁开眼睛。

听到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专心烤兔子的姑娘也没回头,只是出声问到:“你醒了。”

“这是哪?”

“一个山洞。”

“我怎么会在这……”少年喃喃自语。

肩膀的剧痛冲击着他的神经,一瞬间,父母、兄妹被杀的场景在他头脑中闪过。

那不是梦。

他的家人,都已经不在了。

燕双鹰紧紧的抓着身下的稻草,指甲几乎把手掌心掐出血来。

他的妹妹才七岁。

七岁!

那群挨千刀的畜生,怎么下得去手!

燕双鹰双目赤红,挣扎着站起身。

“你想做什么?”

“我要去杀了那帮畜生!”少年用嘶哑的声音吼着回答。

专心烤兔子的姑娘耸了耸肩膀,也不阻拦,说:“那你请便。反正你也走不出这山洞。”

只不过这话在满心仇恨的燕双鹰听来,却是十足的轻视的意思。

他恶狠狠的瞪了那姑娘的背影一眼,然后迈开沉重的腿,摇摇晃晃的朝洞口走去。

而那姑娘则是悠闲的数着燕双鹰的步子:

“一,

“二……”

还没数到三,就听到“噗通”一声。

姑娘的视线终于从兔子身上移开,扭头看了看栽倒在自己身旁的燕双鹰。

“你看,我没说错吧。”她得意洋洋的说着,故意拍了拍燕双鹰有伤的肩膀。

也不知道她到底用了多大力气,本来已经昏厥过去的燕双鹰竟硬生生被她拍醒了。

那姑娘俯下身去,看着表情痛苦到扭曲的的燕双鹰,说到:“就你现在这小身板,你是想去报仇啊,还是想去送死啊?”

少年倔强的瞪着乌黑的眼睛,咬牙说到:“那我也要去!”

那姑娘笑了笑,也不在意少年火药爆炸一样的态度,说:“我敬佩你的勇气。但是你想过没有,你这样去,先不说能不能撑到目的地,即便是你真的找到了仇人,就凭你这样子,你又能杀几个?”

“我……”

她并不打算让少年反驳,在他开口的瞬间便用手指用力按住了他的嘴唇,继续说到:“不要跟我说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了。你就能那么肯定你杀得那一个两个就一定是杀死你父母和兄妹的人吗?更何况你现在连我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都杀不死,你以为你还能杀死那群穷凶极恶的土匪?你倒是不怕死,可是你要是死了,就再没有人能给你的家人报仇了,而你的那些仇人只会砍下你和你家人的脑袋挂在他们的大门口,耀武扬威的跟其他人炫耀,这就是敢跟他们做对的下场。这是你希望的结果吗?”

“……”

少年不说话了。

而她知道,他已经冷静下来了。

姑娘欣慰的笑了笑,说:“你饿了吧,正好兔子烤的差不多……”

正说着,一阵焦糊味传进了她的鼻子。姑娘扭头一看,自己精心烤了老长时间的兔子竟然被烧焦了。

她刚才一直在跟燕双鹰说话,半天没翻转,所以烤糊是难免的。

“我的兔子!”

那姑娘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好几度,把还沉浸在思考里的燕双鹰吓了一跳。

他抬起头,却看见面前有一只颤抖的手指,正指着自己,随即,姑娘咬牙切齿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你,给我记着,你欠我一只兔子。”

“……”

于是,短短数月之后便在江湖上扬名的第一杀手燕双鹰燕大侠于这一天,在这个极其简陋的山洞里,莫名其妙的欠下了人生第一笔物债。

一只兔子。

“怎么?嫌我烤的不好吃?”

在看到自己递到少年嘴边的兔子腿只被咬了很小一口便没再减少之后,那姑娘挑了挑眉,问到。

燕双鹰不语,也不动。

父母兄妹尸骨未寒,杀死他全家人的畜生逍遥自在,而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

他怎么吃的下。

心思缜密的姑娘自然猜得到少年的心思,但却不劝他,只是淡淡的说:“要不咱们打个赌,是仇人先被你杀死,还是你自己先饿死。我赌一块大洋,你先饿死。”

燕双鹰的眼中终于有了波动。他抬起头,愤愤的看了这个让他感觉有些火大的家伙一眼,然后想抬起手,却扯动了肩头的伤口,痛的他抽了一口冷气。

可他硬是咬着牙,不服输一般的抢过那姑娘手里的兔子腿,恶狠狠的撕扯着上面的肉,用力吞进肚子。

“这还差不多。死了还谈什么报仇。 呐,输给你的。”姑娘说着手指间也不知道从哪变出一块大洋,心情很好的塞进了少年上袄的口袋里。

不多时,一只兔子被这两个人啃的精光。

那姑娘起身走到火堆另一侧,弯腰拿起一个小巧的酒坛,冲着燕双鹰扬了扬,问:“想不想喝几口?”

少年盯着那姑娘,回答:“给我。”

姑娘走到燕双鹰身边坐了下来,以让人难以琢磨的速度,从燕双鹰的衣兜里把刚才的那块大洋夹了出来。

她眯眼笑着看着燕双鹰,慢条斯理的说:“价格一块大洋。”

“……”

姑娘也不管少年顿时有些精彩的表情,还算是厚道的拔了酒坛的塞子,举到他的嘴边。

燕双鹰也不客气,扬起脖子大口喝了起来。

“你最好都喝掉。一会儿我要把你伤口里的子弹取出来。我没有麻药,没有止血药,也没有像样的工具,只有匕首。你可能得多遭点罪。”

少年一口气喝光了酒,正宗的烧刀子,咽下去之后连喉咙都火辣辣的疼。到了肚子里,更好像是烧起了一团火,不消一会儿,冰冷的身体都热起来了,连肩膀的枪伤似乎都没有那么疼了。

姑娘从靴筒里拔出一只匕首,对燕双鹰说:“躺好。”

燕双鹰倒是没再跟她唱反调,乖乖躺了下来。

姑娘解开他领口的几个扣子,向两侧一扯,露出少年结实的肩头。肩头上,有两个半结痂半冒血的窟窿。

“要是害怕就闭上眼睛,要是疼就喊出来。”

少年只是看着她,并不答话。

“……你还是把眼睛闭上吧,你这么盯着我看,我怕我手抖。”姑娘说着拎过自己的风衣,拽着一只袖子盖在了燕双鹰的眼睛上。

少年终于说话了,他说:“我还以为你很厉害。”

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进少年的耳朵:“这算是挖苦我?还是算我刚才欺负你的报复?”

“我以为你是不会发抖的。因为你面对那帮穷凶极恶的畜生都能泰然自若。”

“那我当这是夸奖。”

燕双鹰感觉似乎有液体滴在他的伤口上,但他还没来得及去想那是什么,就感觉一阵钻心的剧痛,毫无征兆的侵袭他的感官,痛得他几乎叫出声音。

但是他忍住了。

他用力咬紧自己的牙齿,用力之大几乎要生生把一口洁白的牙齿咬碎。

他听到肉体被烧焦的“滋滋”声,随即又闻到了和烤兔子差不多的焦糊气味。

他知道,那姑娘一定是再用烧红的匕首挖他伤口里的子弹。

这样的痛苦持续了有好几秒钟的时间,他感觉那把刀从伤口里拔了出去。

燕双鹰大口的喘着粗气。

他又听见了那姑娘的声音。

“张嘴。”

他刚张开嘴,就感觉一根什么东西被横着塞进了他的牙齿中间。他不知道那是什么,说是棍子,似乎太软了,说是一叠布,又太硬了。

“这个才挖了一半,一会儿还有一个呢,你还是咬着点别的东西。要不这么漂亮的一口牙齿,咬坏了怪可惜的。”

烧红的匕首又一次毫无征兆的刺进了他的伤口里,让他没有精力再去思考嘴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燕双鹰觉得,这短短的时间,过的无比漫长。

直到两颗子弹都被挖出,燕双鹰的嘴才松了力气,如同劫后重生一般,大口喘息。

这时他才发觉,自己的嘴里满是血腥味。

他又听见了那姑娘的声音,带着由衷的赞赏之意:“看不出来,你够有骨气。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燕双鹰。”少年用沙哑的声音回答。

“燕双鹰。”她念了一遍,道,“好名字。跟你很般配。”

“你呢?”

“我啊……”那姑娘吐出两个字便没了下文。

燕双鹰等了半天他没听她回答,以为是她不愿意说,便也没再问。

而就在这时,燕双鹰听见了她的回答:

“你叫我烈焰吧。就像这篝火一样的,烈焰。”

“烈焰。”燕双鹰重复她的名字,顿了顿,说,“谢谢你。”

烈焰呵呵笑了笑,道:“空口白话说说多没诚意。记得还我十只兔子,一只是你欠我的,九只是答谢礼。”

“……”

彼时,少年不曾想到,与少年年纪相仿的姑娘也不曾想到,这十只兔子,竟用了一生,也没能还完。

【乱入的辰砂:所以本文又名《由十只兔子引发的血案》(尼快够)】

——————————————我是分割线——————————————

下一章烈焰调戏(并不是)嘤嘤预警←_←

奶凶鹰预警←_←

步鹰老先生出没。

文风持续神经病╮( •́ω•̀ )╭

滚去碎觉了。不定期更新。

就这样~

评论(5)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